close

 

我先把基本的整髮方法分享給大家,之後有更多的新發現當然也會再慢慢的分享喔~

 

路兒平時整理頭髮就是 快~狠~準!頭髮算是我花最少時間在照顧的部分,也因為喜愛走隨性風,早上醒來隨手抓個包包頭,直到要出門時後再放下來 (請看下面的抓包包示範影片),用手撥一撥,就是我照片裏的LOOK!

ps:路兒頭髮偏多&粗。髮尾有燙過微捲 (其實平時順著髮流吹乾看不出的捲度喔,但有點彈性比較容易維持造型)

IMG_5325.JPG  


 

 IMG_6054  

IMG_4154      

(照片裡是分享我昨晚用的組合隨手抓來拍)

洗髮精 - 我喜歡用比較天然的或是有精油香味的洗髮精,只要是洗起來髮根會鬆鬆的洗髮精我都很喜歡。在夏天我還會選擇有薄荷成份的精油洗髮精,洗完頭皮清爽感再加分^^。路兒通常都會有兩種以上的洗髮精換著用喔!或是我的髮型師如果有新商品推薦,我也會換著用用看。在浴室的架上我會放2~3種的洗髮精,也方便當下評估頭髮和頭皮的狀況去調整當日要使用的洗髮精 (分兩類:基本會準備深層清潔頭皮或是給受損髮質用的)。

潤髮乳or護髮品 - 我選擇的大方向是讓髮尾不糾結但又可以維持蓬鬆,沒有油膩感的護髮產品。比較不偏好用起來效果太滑順而讓頭髮扁塌的護髮品。

護髮油 - 使用在半乾的髮尾。可以讓有鬆度的髮尾兼具了光澤感,髮尾若有乾枯感質感會大扣分喔!

梳子目前真的找不到別的梳子可以代替它 (用了四五年了,它都從金色退成銀色的我都捨不得換><),用這鐵梳刷頭皮真的是會讓人有通體舒暢的感覺~哈哈。如果有找到更好的也一定會即時跟大家update。

tips:吹風機吹到幾乎全乾時,用鐵梳從髮尾糾結處 (抓住頭髮中段梳開髮尾,千萬別硬扯),慢慢把整頭髮絲都順開。然後再用吹風機順著髮流再一次整個吹過,確認髮根到髮尾都乾了才抓包包頭。

IMG_4152

吹風機 - 我的頭髮又厚又長,對我而言,一台能讓頭髮快速乾燥的吹風機真的很重要。當初會入手這台除了風量強是因為它主打吹起來髮絲看起來會更有光澤^^,還有外型姣好也是一大吸引我下手的重點><。

tips:分享一個整髮重點,如果希望有一頭蓬鬆的秀髮,洗完頭一定要立刻吹乾,不要包著濕濕的頭髮去做別的事 (我以前也都會包起來就去東摸摸西摸摸,等想到再回頭要吹頭髮時,髮流其實都已經壓歪了,怎麼吹也很難吹出我要的蓬鬆感,而且日積月累時間久了會常常頭痛喔)。路兒的頭髮都是吹到完全乾燥喔,尤其是髮根的部分。

IMG_5324.JPG  


 

創造自然微捲的包包綁法

   

影片如果無法打開請看下面連結

http://youtu.be/Qz8mYGQ2Odg

平常剛吹乾頭髮,趁頭髮還有一些些溫度時就把用這個方髮綁包包,直到睡前再放下來。早上起床第一件事也是先把頭髮用一樣的方法綁好等要出門再放下來,撥一撥就好。

tips:剛放下來頭頂髮流可能會有點不順,但其實過不到半小時就會很自然了。

IMG_5321.JPG  

但我也有髮流怎麼都不順的時候,我會戴帽子修飾,呵呵!

IMG_9834.JPG  


 

最後路兒有個小叮嚀:找到適合自己的髮型和設計師很重要,但後續自己學習著去整理才是最大要訣喔!

 

待續~

 

許路兒的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lure.hsu 

許路兒的INSTAGRAM

螢幕快照 2014-11-26 上午12.17.52.jpg  

Instagram

許路兒的微博

http://www.weibo.com/lurehsu

 

 

 

 

 

 

arrow
arrow

    許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